一块酥

在萌过的各路cp中左右横跳

【叶王】一加一

#小学生文笔预警

#ooc前排预警

#名字里有个秘密,欢迎来猜呀~

01

王杰希有个宇宙超级无敌大秘密,这个秘密藏得比他的眼睛为什么有一只特别大还要深,那就是荣耀论坛灌水区第一高楼的楼主就是他。

其实说出来也无伤大雅,毕竟谁都有年少无知的时候,只是贴子的名字有些过于羞耻,而他是个有下限的人。

那篇贴子的名字是【如何得到眼中只有胜利的人的关注,而不只是注意】,真的羞耻。

后来王杰希知道了,抢走那个人的胜利,一次不行,那就两次。

然后他做到了。

02

叶修记得还是新人时期的王杰希,一个很有趣的人。

打法吊诡,年轻却沉稳,一个没有撞到新人墙的选手。

真正让叶修觉得有趣的,是王杰希的眼睛。

每个人见到王杰希的第一面,都会被他的眼睛抓住,因为形状。而叶修会被他抓住,是因为反差的灵魂。

比赛的时候很专注,眼底像是有幽暗的火焰。赢的时候眼睛会亮闪闪的,像是有星星射线。

每当这时,叶修总是要摸出一支烟,努力做个正直的前辈。

啧,真想看看他哭唧唧的样子。

03

转型很痛苦。

当王杰希决定率领微草夺取总冠军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这种痛苦将会一直缠绕着他,直到他夺冠,直到他退役,直到他老去。

王杰希自认是个心狠的人,他可以亲手封印魔术师,他也可以不动声色地输给英杰,他毫不介意微草走过的每一条路都痛苦与牺牲,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离开微草。

后来他发现,叶修心更狠。

叶修可以为了胜利,比赛打得不好看,这个他也可以;叶修可以为了队伍和谐,弱化自己的存在,甚至离开,这他从来没想过;叶修可以为了胜利亲手把嘉世拉下深渊,这他想都不敢想。

他成功地引起了那个人的关注,甚至是重视,但是是身为一个敌人,一个对手。那个人的眼里似乎只有胜利,只有荣耀。

“这真让人绝望。”王杰希沉默地想。

但他从来不会放弃。

04

叶修真正重视王杰希是在他转型之后,他固然欣赏这个犀利的新秀,但远远不到重视的地步。直到他看到王杰希封印了魔术师,直到他看到王杰希成长为微草可靠的队长,直到他看到王杰希成为了一个他敬佩的人。

荣耀永远都是这么有趣而可怕,永远有你想象不到的小朋友,永远有那么鲜活而可爱的灵魂。

叶修在离开嘉世的时候,莫名地想起了王杰希,当他亲手把嘉世阻击在挑战赛的时候,又想起了王杰希。人很奇怪,当你在做某些割舍的时候,总希望有个美好的例子,总希望结果可以想那个人一样美好。

所以当叶修很累,好像背不动兴欣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眼睛很好看的人,那个特别勇敢的人。

叶修常常想起的,是王杰希第一次抽烟的场景。那只烟是他递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接住,装作一个经年的老烟枪,样子特别可爱。叶修当面笑过,回想起来,也往往都是带笑的。

“累吗?”叶修问。

“累,但是值得。”王杰希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光。

值得就好,值得就好。

05

关于在一起,他俩似乎没有什么定论。

或许是那次叶修叫了声“大眼儿”而王杰希没有反驳,或许是那次王杰希叫叶修去吃饭而他跟着去了,或许是叶修递的那根烟王杰希接住了。

没人知道,也没人计较。

王杰希只是知道,他喜欢呆在叶修身边,也喜欢看到他,更喜欢跟他一起打荣耀,不管他是在对面,还是在同一队。在对面,叶修可以清楚地戳中微草的痛处,他高兴微草可以更加强大;在身边,魔术师得以解封,他高兴自己可以打得自由而奔放。

而叶修又有一点不一样,他连想到王杰希都很高兴,因为王杰希让他鉴定而平实,像是一堵墙,可以护他出风雨,可以助他上凌霄。

很后来的时候,当他们都已经离开了职业比赛时,叶修还是知道了王杰希最大的秘密。

因为王杰希是个坦荡的人,尤其是在叶修面前,这种坦荡让他心安,也让他着迷。

叶修看着论坛里的贴子,他应该笑的,顺便逗弄一下身边的小朋友,但他没有,王杰希却转身离开了书房,留叶修一个人慢慢爬着这栋荣耀论坛第一高楼。

所谓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叶修就一个人盯着屏幕看了许久,笑了一下。

又笑了一下。

 

 

===================在讲两句=====================

1.其实想过叶修会回那个贴子一句“那就变成胜利的全部意义”,但是觉得太矫情了,默默叉掉。

2.谨以此文献给 @暗河流 ,愿一切顺顺利利,有个特别美好的结果。另外拉我下坑,要对我负责呀,比哈特~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