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酥

在萌过的各路cp中左右横跳

【眼药水】车站月台

#踩着尾巴的生贺

#不可能写完的三十题系列

#短小预警 

---

那个男孩子真的好像一只猫。

邕圣祐透过有点拥挤的人群偷看那个同样在等地铁的男生。

结束了今天的舞蹈课,却意外遇到了大雨,邕圣祐放弃了骑车回家的打算,没想到一下子撞进了突如其来的惊喜之中,心里的小人开心得像是一只跌进毛线团的猫咪。

他认识那个男孩子,是隔壁班的黄旼炫,女孩子们永恒的课间话题之一。

他知道黄旼炫喜欢穿白色的衬衫,他知道黄旼炫更喜欢数学,他知道黄旼炫唱歌很好听,他知道黄旼炫很爱干净,他知道黄旼炫押题很准却永远赢不了剪刀石头布,他知道黄旼炫笑起来像撒娇的猫咪,他知道黄旼炫有很多同样是女孩子话题中心的好朋友……

他藏在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背后,默默收集黄旼炫的点点滴滴,却不曾鼓起勇气说声“你好”。

邕圣祐并不是个内向的人,只是越想要珍惜的人,越想要把与他相处的每一秒都规划成浪漫又美丽的爱情故事。

托父母的福,邕圣祐是在各色的爱情电影中从稚童成长为青年,浪漫成了他不长人生中不能忽视的注脚。他绞尽脑汁,试图将自己与黄旼炫的第一次对话定格在胶片或者印刷板上。所以他错过了有樱花的春天,有蝉鸣的夏天,银杏叶会掉落的秋天,和白色的冬天。

邕圣祐执着于万千人中偏偏是你的宿命感,却又在不停地错过。

他跟在黄旼炫的后面,第一万次犹豫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又第一万次因为被雨打湿头发和沾了些泥泞的鞋子宣告放弃。

他似乎在听歌,他似乎在和朋友聊天,他似乎在看什么剧,他笑得真开心啊。

邕圣祐隔着一些陌生的人,用余光偷偷描摹着黄旼炫。

暗恋的人啊,眼睛里似乎住那个人专属的GPS,无论他在哪个角落,总是能稳稳地黏在他的身上。月台上人那样多,他的眼睛却只有黄旼炫一个人。

邕圣祐跟着人潮挤上了地铁,还下意识地更加靠近黄旼炫。

夏天地铁的空调从来不吝啬,今天也不意外。

邕圣祐在月台上又隐隐聚集的汗意再次消失,他似乎正巧站在风口,风冷酷地打在他有些湿漉漉的头发上,这样他不由打了一个寒颤。

“不会恰巧要感冒了吧,在黄旼炫面前,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场面。” 

邕圣祐暗道,从头发到脚尖都充满了拒绝与他人不知的尴尬。

在他做些什么之前,喷嚏就猝不及防地给了他致命一击。

邕圣祐清楚地感觉到周围人默默地注视与远离,尴尬与沮丧突如其来地将他淹没,他心情灰暗地低垂着头,假装自己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

“你还好吗?” 邕圣祐看见那个人修长而白皙的手拿着一包纸巾,一个礼貌而漂亮的邀请姿态。

“先擦擦头发吧,不然会感冒的。”黄旼炫歪着头,笑得很温柔。“你是隔壁班的邕圣祐吧,我是1班的黄旼炫。”

那一瞬间,无数的想法争先恐后地挤入邕圣祐的脑海,这样他看上去有些僵硬,“我知道,班里女生总是讨论你。”

“那看来我们有相同的待遇。”黄旼炫把纸巾塞进他的手里,“我到站了,下次见啦。”

他笑着挥挥手,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邕圣祐的视线中。

“原来这就是被他注视的感觉。周围的人在无声的远离,只有他靠近了我。”

像是黄旼炫抓着他的心晃了晃,邕圣祐心里全是甜蜜又有点酥麻麻的可乐气泡。

四号线是环线,整个城市就忽然变成了巨大的旋转木马,邕圣祐像是进入了无尽的循环,无数次经历他们的相遇、分离、再相遇。

在邕圣祐的故事里,他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姿态相遇,有着截然不同的续集,有的风趣,有的文艺,有的严肃,有的刻骨,但是浪漫是唯一的底色。

就像他不知道命运的列车什么时候会停,但他知道,终点一定是爱情。

----


#再次祝美年生日快乐呀

#爱你哟

#说完当条咸鱼_(:з)∠)_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