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酥

在萌过的各路cp中左右横跳

【丹黄】你也写诗吗

#小王子AU

#小王子丹妮 x 小狐狸旼炫

#片段记录,随缘掉落


今天写【相遇】

 

黄旼炫是在一阵抽噎声醒过来的,天很蓝,还有些细微的风,它们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胡须和耳朵,玫瑰还没有开始凋谢,毛毛也很整洁。

完美。

黄旼炫决定离开舒适的小窝,去拯救那个不明的发声体。

“啊,是一个像小王子一样的朋友啊。”黄旼炫躲在花丛之中窥探那个还在哭泣的人,“他也弄丢了自己的玫瑰花吗?”

“你为什么在哭?”黄旼炫轻巧地跳过栅栏,缓缓地蹲在那个人面前。

“他也有像麦田一样金黄的头发。”黄旼炫默默地想。

“这里有那么多玫瑰花,它们都是一样的。”那个人骤然收住了哭声,抬起头看着他。

那个人眼睛湿漉漉的,眼角微微向下,让他想起了很多年前隔壁刚刚出生的小狗宝宝,又让他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星星。

“你也有一朵四根刺的玫瑰花吗?”黄旼炫越发确定自己遇到了小王子,可是故事里的人怎么会出现在他面前呢,还是所有的沙漠都藏着一个小王子。

黄旼炫伸出前爪,挠了挠脸颊,今天的人类世界依旧让狐狸困惑。

“你怎么会知道?”那个人却愣住了,表情却愈发委屈而急切,“你也有吗?”

黄旼炫又跳回了花丛中,不一会又叼着一支玫瑰花来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你看,这朵花跟其他的花一样吗?”黄旼炫学着当初老师讲课时的样子。

“当然一样了,它们都是玫瑰花?”

“不对哦,这朵花是我摘下来送你的,它有我的心意,它想让你开心,所以它跟其他的花完全不一样哦。”黄旼炫骄傲地挺起胸膛,他可是班里的尖子生,学过的知识可都是牢牢记在脑袋里的。

“可是那是忽然从草丛中开出来的。”

“那是风和大地送你的礼物呀,”黄旼炫用鼻子推了推玫瑰花,“这样你就有两朵跟谁都不一样的玫瑰花了。”

“真的吗?” 那个人的眼睛更亮了,像是装了一桶星星。

黄旼炫笑眯了眼睛,尾巴也不自主地摆动,“当然了,真是让人羡慕。”

黄旼炫看着那个人小心翼翼地捡起他送的玫瑰花,并把花放在胸口的口袋里。

“噢,他还轻轻的拍了拍,是在哄它睡觉吗?”难得碰到了人类,黄旼炫的眼光像是念在了那个人身上,“真是一个温柔的人。”

“我叫黄旼炫,是一只来自东方的狐狸。”黄旼炫决定和这个温柔的人成为很好的朋友。

“姜丹尼尔,来自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丹尼尔伸出手,试探地抚摸黄旼炫的背。

他伸出手指了指东方,声音一下子低沉下来,“也很远吗?”

黄旼炫看了看只有太阳的蓝天,又看了看拥有像麦田一样金黄色头发的丹尼尔。

“和你一样。”

然后他们坐在花丛的旁边,静静的,谁也不再说话。

偶尔有风路过,掠过了丹尼尔的头发,落在了黄旼炫毛绒绒的耳朵上。

家乡啊,它在望不到的远方。

-tbc-


#应该是一堆小甜饼

#为什么会有这种AU

#在明天起床失败的边缘反复试探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