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酥

在萌过的各路cp中左右横跳

【邕黄|丹黄】Demons(下)

#依旧ooc预警

#丹黄be预警

#哪个美少女不想搞一下大三角呢


05. 如今我开始想下一个春天

 

被通知放弃很难,决定放弃很难,接受放弃也很难。

黄旼炫不知道哪一个阶段更难度过,所有的伤疤都交给时间,他仿佛裹了一层又一层的绷带,期待新生,又害怕新生。

邕圣祐就像一道光照进了他无趣而干涩的世界,把他从原地拽了出来。

他应该感谢的,那个会录音棚里听着歌流眼泪的男人,那个转头一脸冷峻地跟宣发讨论方案的男人,那个会和他窝在沙发里看老电影的男人。

那个人睡醒时头发也会乱敲,那个人肠胃不好却喜欢喝酒,那个人很幼稚的在他健身期间疯狂引诱他吃夜宵,结果两个人都失败得没有变重。

邕圣祐常说,黄旼炫是他最大的难题。

黄旼炫觉得,邕圣祐才是他最大的幸运。

他们那么像,却又不一样。他不会用可惜又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他不会好奇自己为什么不出门,也不追问自己为什么会发呆。

两个人聚在一起,一个随意喝些果酒,一个偷偷喝点果汁,从天气聊到音乐,从电影聊到星星,从晚饭聊到动物园的海豹和狐狸。

似乎不曾触及心底,却像空气一样变得平常。

难得有假期,邕圣祐终于把黄旼炫从家里拖了出来。

虽然已经是春天,海边的风还混着冷气。黄旼炫抖了抖不算厚的大衣,向邕圣祐抱怨,玩笑话还没讲完,却被邕圣祐的眼神钉在了原地。

那个眼神是那样的热烈又专注,仿佛在望着最漂亮的星星。

“黄旼炫,春天来了,别再躲在冬天里了。”邕圣祐的眼底像是有噬人的火光。

躲不过了吗?

黄旼炫不动声色的回避邕圣祐的目光,却又陷入了自我嘲笑。

冬天早就结束了,不是吗。

 

06. 我的爱,明明还在

 

丹尼尔再次出现的时候,是三年后。

门铃没有预兆地响起,直觉告诉邕圣祐,这不是一个令人开心的夜晚。

黄旼炫打开门,门外站着他以为不会再回到他面前的,前男友。

邕圣祐礼貌地起身,把房间留给了故人。

“丹尼尔,这几年过的好吗?”黄旼炫递给他一杯温蜂蜜水。

他还记得丹尼尔喜欢甜食,记得他牙齿不好,却似乎忘了他们曾经那么亲密。

“还好,你呢,一切都好吗?”

我过得一点都不好,我每天都在想你。

“开始不太好,现在倒是过的不错。”很多年了,黄旼炫微笑的幅度似乎都没什么变化。

“来之前,我准备了两套说辞。”丹尼尔笑得很像坐在他对面的黄旼炫。

“看来,我可以放弃其中一部分了。”丹尼尔不停鼓励自己,要笑得开心点。

我是个成熟的男人了,我做了自己的决定,我要接受所有的结果。

“很长时间不见了,我就是来看看你过的好不好。”原来笑得好看,心里要这么苦,“顺便来跟你说再见。”

“丹尼尔,都过去了,已经不重要了。”黄旼炫或许是觉得曾经的自己过于好笑,不由得摇摇头。

“不是的,是我欠你的。”丹尼尔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拿过放在椅背上的围巾,“那么旼炫哥,再见了。”

我的旼炫,你自由了,我却再也没有被救赎的一天。

 

07. 他的背影好像一条狗

 

丹尼尔在小广场的秋千旁找到了邕圣祐。

他在沉默地抽烟,似乎在看那群玩滑梯的小朋友,又似乎在看不太圆的月亮。

“旼炫哥最喜欢去哪里度假?”提问来的猝不及防。

邕圣祐一愣,下意识地回答道,“济州岛。”

他发现这个年轻的男人眼眶有些发红,他应该感到庆幸的。

“他最喜欢的歌手呢?”

“Nell。”

“吃的东西呢?”

邕圣祐不由嗤笑,小朋友还是小朋友,爱情又不是考试,但他还是回答了他,“我煮的面。”

邕圣祐嘴角不屑的笑意还未褪去,正准备反击小朋友两句。

“都变了啊。”年轻的男人似乎是觉得有些冷,原地跳了两下,侧过脸来问他,“还有烟吗?”

嘴角忽得全是涩意,邕圣祐有些生硬地掏出烟盒,里面却空空荡荡。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向丹尼尔摆摆手。

“也是不巧,不是吗?”年轻的男人耸耸肩,对他随便扯了一个笑。

邕圣祐在丹尼尔走远了以后,还在原地站了很久。

他看着那个年轻的男人身姿依旧挺拔,像一棵沉默的树,又看着他裹紧了身上的大衣,一头扎进春天的风里。

明明气温已经回暖,那个年轻的男人却冷地打了一个寒颤。

 

08. 看月亮吗

 

当邕圣祐再次返回家里,发现黄旼炫躲在阳台的躺椅上,手边放了一只香槟酒。

他听到了声响,回过头来看他,“烟抽完了?”

“嗯。”邕圣祐一边回答他,一边随手把大衣搭在沙发上,“怎么想起来喝酒。”

“庆祝?”黄旼炫说着笑了起来,“成年人无聊又没用的仪式感。”

那个站在原地的小傻子,终于学会了往前看了。

“那你喝醉了我岂不很辛苦?”邕圣祐倒了两杯酒,也学着黄旼炫的样子,坐进另一张躺椅里面。

就算怀念,我也不会让你再转身奔向过去的。

“那不好吗?”黄旼炫笑得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邕圣祐也跟着笑,碰了碰他的酒杯,向他致意。

“看月亮吗?”


-fin-

#我是个真诚的丹黄玩家

#力争做一个理智、负责又可爱的成年人

#丹我he啊【咦】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